和乐

在忙着吃香香饭|lof不常上基本在微博玩|所有产过粮的圈均已跑路很久比较黑历史不要骂我🏳️

Lemon

Lemon

纪铭希x丁子萱

小短篇,时间是致命2中游戏正式开始的那天

大概会ooc……有不妥之处欢迎大家指正


“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​

黑。

无边无际的黑​。

​丁子萱惴惴不安地环视四周,睁大眼睛试图找到一丝光亮——即使她知道这是徒劳。

她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发生了什么事。对未知的​恐惧席卷了她的内心,丁子萱慢慢地蹲下来,把头埋在臂弯中,像被抛弃的小兽一样微微颤抖着。

一阵​轻柔的钢琴声突然传来。她听出这是纪铭希曾经弹过的《月光》​。

​丁子萱猛地站起来,压抑住内心的惊喜,轻声呼喊道:“铭希——纪铭希——是你吗?”

​琴声停住了,熟悉的清冷声音响起:“是我。”

​“你在哪里?”丁子萱语气上扬,显然雀跃不已,转而又变得急促,“这里好黑,我什么都看不见!”

​“我就在这里。你走几步就能看到我。我一直在你身边。

“不——我不敢动——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!​太黑了我看不见!”丁子萱越加急躁,无尽的黑暗如同潮水一样,将她吞噬殆尽,稍走一步就会落入更可怕的深渊。

“没事的,这里很安全,​我距你不远,只要走几步就好了。光不会被黑暗吞噬的。”纪铭希安抚着她。

丁子萱​平静了许多,她一边在心中给自己打气,一边试探着向纪铭希声音的方向走去。终于,眼前明亮起来,她曾注视过无数次的身影就在光明处等她。

​“铭希!”她飞奔过去抱住了他。良久,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又松开手默默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
“怎么了?”​男人察觉她的异样,询问道。

丁子萱捂住脸,摇了摇头,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道:“这只是我的梦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早就离开我了。”

“子萱啊。”​纪铭希轻笑了几声,把她揽进自己怀里,“我刚刚说了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我死在致命游戏里了,但我仍然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陪着你。”

那句“我一直在你身边”戳中了丁子萱心中的隐痛,她顿时泪如泉涌,用力回抱纪铭希,将脸埋进他的怀抱中。纪铭希什么也没有说,抬起一只手,温柔地抚摸她的头。

因哭泣而颤抖的身躯逐渐平静下来,丁子萱擦了擦眼睛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对不起​。”

纪铭希皱眉​:“为什么要道歉?你没有做错什么。”

“你那么努力地保护我,想让我远离危险,无忧无虑地活下去。但我抛弃了我的善良,主动靠近了危险​,甚至还成为了新的上帝,组织了下一轮致命游戏。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?”丁子萱吸了吸鼻子,有些紧张地抬头望着他。

​“你跟他们不一样。”纪铭希叹了口气,指了指心的位置,“你有这个,而他们没有。他们举行游戏是以生命取乐赢钱,你只是为了报仇,何况你并没有打算杀人。

我走之前并不是没想过这种可能——但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些事。你有原则、有立场,知道什么是正,你就会去做。这就是你身上的光。

我爱你,爱的是全部的你。我支持你做的一切。”

​他轻轻握住她的手。丁子萱笑了笑,与他十指相扣:“你也是我的光。”

地面一阵摇晃,远处的黑暗逐渐消失,仿佛舞台上的幕布被扯了下来。纪铭希的身影变得模糊不清,丁子萱隐约看见他​勾起唇角:“梦该醒了。你回去吧。”​

“不!别走!”她惊惶地​喊,“铭希你别走——”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​“别走。”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丁子萱从梦中惊醒,脸上早已濡湿。

她​看向自己的手,仿佛还残留着纪铭希的手的温度。

很久没有梦见他了,是因为昨天那个性格像他的1号吗?

门外有人敲门:“尊敬的上帝,抽卡时间即将来临。”

“我就来了。”她平静地回答,起身穿上黑袍,戴上泪女面具,重新做回没有感情的上帝。

起身路过书柜时,她犹豫了一下​,打开抽屉从夹层中抽出一封信。纪铭希的遗书。

她吻了​下信封,重新放回去,开门走向无尽的黑暗。

但黑暗又怎么样呢?

“光不会被黑暗吞噬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超级菜的写手的第一篇致命同人。

灵感来源是玩完致命1后突然想到米津玄师《​Lemon》歌词“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”,觉得超级配纪萱,于是就按捺不住动笔的心了。

​刚开始只是想写个白月光纪铭希,后来写着写着就深入(?)了一些吧。个人感觉子萱就算黑化了她内心的善良依然存在,她可能会质疑自己堕入黑暗是否违背了铭希的初衷。所以她在梦中看到铭希会有如此反应。而纪铭希的回答避免了她进入自我放弃的状态,他是她的光啊。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”和“光不会被黑暗吞噬的”有强烈暗示​。虽然我感觉我越写到后面越烂尾。

还有一些想表达的东西文笔有限写不出来……欢迎大家指正orz​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